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计算机教〔2021〕33 号

各研究所(室、部)、各班级:

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选题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选题资格审查

1.选题资格(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2018级已注册在校生或申请参加毕业设计的非2018级本科已注册在校生(包括延长学年及准备提前毕业的学生)。

(2)按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要求应修的课程中(毕业设计(论文)、课外教育项目除外)未获得学分小于20学分学生学分获得情况下学期开题前学院会统一核查

2.资格审查工作安排

①2021年12月2日~2021年12月21日,有选题资格的学生下载附件1(毕业设计申报题目和申报表材料),并填写纸质《计算机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申报表》上交指导教师签字。

②申请提前参加毕业设计的非2018级本科已注册在校生下载附件1(毕业设计申报题目和申报表材料),并填写纸质《计算机学院提前参加毕业设计申请表》上交指导教师签字。

③学生学分情况教科办统一进行审核(申请表上交以后下学期开学初再统一审核)。

二、选题过程及工作安排

1.按专业选课题(附件1: 毕业设计申报题目和申报表材料。)。2022届毕业设计课题申报汇总表里题目对应的专业已打√(有些题目同时对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看打√情况),原则上不得跨专业选题目。学生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指导教师必须在《毕业设计(论文)申报表》上签署意见及手动签名。所有题目各专业研究所已经审核按照研究所要求部分题目进行了完善,申报表末尾“研究所意见”不用再签字。每位教师作为第一、第二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合计人数不得超过8人(含替代论文学生、往届生、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卓越学院等学生人数),因为教务系统限制同一个老师最多带8个学生,第9个学生无法在教务系统选题。12月份学生(含申请替代论文学生)先不要进入新教务系统选题目(教师还没有把题目录入教务系统,学生可以先看一下操作流程详见“本科教学管理服务平台操作手册(学生)),等学院网站挂出毕业设计题目网上登录通知后学生再在新教务系统完成选题流程。申请替代论文学生已上交替代论文申请表,不用再填写上交此《毕业设计(论文)申报表》。

2.2021年12月22日前由指导教师(在外单位参加毕业设计的学生由第二指导教师)将《毕业设计(论文)申报表》收齐后统一交学院1教225办公室吴小开老师。指导教师应认真填写任务书(任务书模板会上传到计算机学院网站--本科教育--相关下载),最迟必须在本学期结束放寒假前下发给每位学生,学生需把任务书扫描件上传到新教务系统毕业设计模板。12月份教师先不要进入新教务系统录入题目(学院还没有统计好公布教师题目和所选学生名单对应表。教师指导老师可以先看一下操作流程详见“本科教学管理服务平台操作手册(教师)”),等学院网站挂出毕业设计题目网上登录通知后教师再在新教务系统完成录题和确认学生流程。

3.课题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动。如有变动,须填写附件中《计算机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变更审批表》报专业所在研究所审核签字并交学院1教225吴小开备案。各专业研究所审核人:计算机科学专业-冯建文老师,软件工程专业-马虹老师。

  1. 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规范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确保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从2014届开始我校正式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工作。
  2. 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材料模板学院2022年1月7日左右会上传到计算机学院网站--本科教育--相关下载,请同学们下载,按照材料模板书写开题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

三、成立毕业设计小组

教务办按专业根据学生选题情况、指导教师状况进行分组安排,每组教师人数至少为4人,学生人数一般应控制在25人左右,每组指定一位教学经验比较丰富的教师任组长。

附件  毕业设计申报题目和申报表材料                                     

                                      计算机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