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选拔通知

各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2022年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事宜公告如下:

 一、申请范围:

        原则上为本校在读二年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硕士专业学科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同或相近。欢迎外院学生跨相近学科申请。

二、申请条件:

        详细见附件《计算机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选拔实施细则》。

三、申请时间:   

        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17日下午16:00止。

四、申请审批程序:

        符合硕博连读申请条件的硕士生,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均可提出申请。申请审批程序如下:

1、学生向硕士在读学院提出申请。上交以下材料:

(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和成绩单及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2)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1份;

(3)本科学历学位材料:《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1份,学位材料《学位认证报告》1份(国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请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以及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各1份;

(4)在读硕士学籍材料:《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

(5)在学期间所获奖励、参与科研情况、学术成果证明等相关材料;

    2、由学生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对申请人成绩及其它相关材料进行审核。

3、2021年12月20日前各学院将推荐的申请人材料及申请汇总表签字盖章后转交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办(1-南205)。

4、学院成立资格审核小组,依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管理办法》杭电研【2020】144号文件及《计算机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选拔实施细则》,对申请人科研成果、学习成绩、外语水平、综合素质等进行审核,推荐拟进入综合考核的候选人,并于12月31日前将名单提交研究生院。

5、研究生院在2022年1月6日前统一在网上公布。

五、综合考核及拟录取:

        1、入围综合考核的学生提交“博士研究计划书”,内容需包括申请者学术科研经历和博士研究计划两部分,“博士研究计划”应根据申请人的科研兴趣独立完成。

        2、综合考核时间地点待通知,综合考核方式方法及录取详细见附件《计算机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选拔实施细则》。

        3、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学院招生录取规定、考生综合考核成绩、指标情况与导师录取意愿确定拟录取名单,在2022年1月18日前经研究生院复核后由学院公示。

        4、学院公示无异议后,由研究生院提交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在校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十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拟录取。

六、拟录取考生提交材料:

        2022年2月20日前拟录取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补登报名信息,填报信息须与提交纸质材料保持一致。

七、信息公开

        凡对选拔结果持有异议的申请人,可在公示期间进行申诉。申诉人向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提交书面申诉书及有关证明材料,学院应对申请人申诉及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存档备案;如对院级处理结果不服,可在院级处理结果下达后5个工作日内向研究生院进行申诉。(学院申诉受理:1教南205,电话:86919093,研究生院申诉电话:86873840)。

八、其它:

        1、学生申请硕博连读时需慎重、认真考虑,一旦获得硕博连读推荐资格,须承诺不放弃。

        2、若发现弄虚作假,属于申请人责任的取消其申请资格,并按学校有关学生管理规定给予处分。

        3、联系人:田老师,办公地点:1-南205,联系电话:86919093。

        4、博士点简介、博导信息等详细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网址如下:

        http://grs.hdu.edu.cn/2021/1208/c1721a139022/page.htm

 

 

 

计算机学院

2021年12月09日

详细见:http://grs.hdu.edu.cn/2021/1210/c1721a13907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