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雨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体系结构与深度强化学习融合、高性能并行计算、系统安全和基于云计算的智能化应用

程雨夏,男,1988年生,浙江金华人,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于2010年6月获得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于2015年6月获得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16年2月至2017年9月期间在澳大利亚Deakin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自2017年9月起任职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入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层次引进人才和优秀骨干教师支持计划。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体系结构与深度强化学习融合、高性能并行计算、系统安全和基于云计算的智能化应用等。旨在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方法解决计算机系统中的并行性能优化和系统安全加固等相关领域的问题。已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例如JPDC、FGCS、ISJ、JSA、Cluster Computing)。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主持企业合作横向项目3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项。担任IEEE Systems Journal,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ICA3PP等多个国际期刊和会议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