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永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云存储技术、数据持续数据保护技术、存储虚拟化技术、海量数据处理技术、云计算技术、数据容灾技术、数据高可用性技术等方向


任永坚,男,1963年生,杭电二级教授,国家级人才,博士生导师,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云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副会长,电子信息分会会长,杭州市政协会员,杭州市海归创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杭州信核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198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工学博士并留校任教,1991年提升为当时浙江大学最年轻的副教授。1993年,任永坚博士赴美国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从事科研研究,并再获博士学位。1998年参与创建美国著名存储软件公司DataCore软件公司,2006年回国创建杭州信核数据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以特聘教授身份调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研究领域:云存储技术、数据持续数据保护技术、存储虚拟化技术、海量数据处理技术、云计算技术、数据容灾技术、数据高可用性技术等方向。在云存储和云计算领域完成国家支撑计划、国防预研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浙江省科学进步奖两项,浙江省教育厅高校科研成果奖一项,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十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项。任永坚团队在云存储、容灾备份领域的研究成果通过了由陈纯院士和倪光南院士领衔的专家组的成果鉴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