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刚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计算机图形学、虚拟现实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


王毅刚,男,19715月生,博士,教授。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方向博士生导师。现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委员。19994月毕业于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19992002年间,在德国国家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现合并为Fraunhofer研究机构)作博士后,是媒体通信所的虚拟现实研究组的成员。期间主要从事虚拟现实技术方面的研究和软件开发,参加了重大项目VRGeo,并同时主持多分辨率曲面可视化项目。20027月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作。



研究领域:计算机图形学、虚拟现实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已在Computer Graphics Forum等期刊或会议中发表论文近60篇,论文被SCIEI收录的近30余篇。主持完成了国防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并开发了虚拟现实平台软件。从事虚拟现实技术方面的研究长达二十余年,对此方向有深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