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和严肃考试纪律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停课后期末考试将于202215日至114日进行,为切实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确保考试严格、公正、规范,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

各学院要在考前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学校有关考试规定和纪律要求,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促使学生知晓并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考试信念。各学院结合学生考试**案例,加强警示教育,让学生深刻认识****的危害,消除极少数同学的侥幸心理。

二、严把考试关,加强对监考教师的培训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将“抓考风建设,教师是关键”的理念落实到具体措施上。在考前召开监考培训会,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考场规则》和《监考职责》,熟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考试违规、作弊的认定办法》等文件,自觉遵守监考纪律。各学院结合考试中发生的教学事故案例,加强警示教育,让每一位教师认识到监考工作的重要性。

三、严肃考场纪律,严格执行监考职责

考前准备:任课教师严格依据课程教学大纲命题,题型题量合理,综合考查学生知识掌握情况。

监考过程:严格核查考生证件,做好清场工作;不迟到、不随意走动、不坐着监考、不使用电子设备或从事与监考无关的活动,及时制止和上报处理考生的**行为。

考试结束:认真清点试卷及答卷,组织学生有序离场,及时批阅试卷并上报成绩,及时整理归档教学文档。

附件:《考场规则》、《监考职责》



                                                 教务处

                                                                                                                          20211231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和严肃考试纪律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