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喜报!计算机学院智能所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第三批新时代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计算机学院智能所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1年10月,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计算机学院党委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严格对标“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积极组织力量开展申报工作,并多次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凝练。经学校党委同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计算机学院智能所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一流、学科一流”的双一流建设,强调党的建设和学科建设有机融合。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以牢抓党员思想为基础,提升教师党员科研价值和育人水平为目标,实现学院党的建设和学科建设双融双促。智能所支部聚焦中国制造 2025 国家战略,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可编程控制系统平台软件自主研发可控开展“五大工程”(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制度建设强化工程、思政育人协同工程、社会服务为民工程、科学研究报国工程);深耕支部建设,服务师生取得“六星成效”(学习之星、党务之星、育人之星、服务之星、科研之星、组织之星);打造优秀的新时代“七有支部”(教育党员有理论、管理党员有规则、监督党员有制度、组织师生有实效、宣传师生有同感、凝聚师生有方法、服务师生有长效),有效地提升了支部的“政治领导力、组织凝聚力、工作创新力”,建设了政治品德好、专业水平高、成果丰硕的党建样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