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近期,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本次报考我院的一志愿考生共计3160人,420名考生参加复试,最终共录取357名硕士研究生(不中外合作办学),报录比约为9: 1

根据疫情防控和招生复试工作要求,学院第一时间成立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负责协同推进、合力保障网络远程复试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按专业成立复试小组,每组复试专家不少于5人,实行组长负责制。复试小组成员由责任心强、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和正确执行招生政策且无直系亲属参加我院今年的研究生复试的教师担任,其中硕导不少于3人,负责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和心理健康素质考核的教师1人。

根据学校要求,本次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以综合面试形式进行。复试采用差额形式,复试与录取比例不低于 120%。复试平台技术培训是网络远程能否顺利开展的关键环节,为了确保复试过程的技术保障,学院加强技术培训,工作组人员通过培训会议、现场指导、模拟演练等方式开展了多次复试平台技术培训。并在复试前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按专业分组,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同时双机位360度无死角检查,确保复试过程公开公正。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复试机会,以研究生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搭建与考生沟通的桥梁,积极与考生联系,发布复试工作实施细则,调试设备以及技术上的问题,及时快速回应考生和社会关切。考生面试时如遇断网或设备故障,面试时间相应延长,保证每一位考生不会因为设备网络等原因而失去复试机会。

计算机学院现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博士后流动站和省一流A类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2个国家一流专业,计算机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为B+。学院拥有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11引智基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支撑平台21项,学科ESI全球排名近3‰,在考研学子中深受青睐。今年参加我院复试的420名一志愿考生中有7名来自985高校,12名来自211高校,另有90名杭电本校学生,学科声誉彰显。

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也将于近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