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计算机教〔202216

各基层教学组织、各位教师:

根据教务处《关于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本科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见附件1)的安排,学院(部)须尽快落实下学期的教学任务。

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的教学任务(见附件2)已下达至各基层教学组织。请各位教师与课程所在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联系。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根据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要求,进一步落实教授给本科生授课制度,要求教授每学年给本科生授课达到32课时。

2.继续严格执行主讲教师准入制,主讲教师必须持有教师资格证,请各基层教学组织安排教学任务时认真核实。

3.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规定每位教师每天承担的校内教学工作量一般不超过6学时。

4.为提高教学资源利用率和排课效率,建议基层教学组织参考《2021-2022学年第学期停开课程信息》(见附件3)适当调整限选课和任选课的教学任务安排。

5.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校内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的意见》(杭电办〔2019〕106 号),结合学校现有的教学资源,请各基层教学组织有效控制教学班数总量,2019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根据学院要求,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教学班应停开(民族预科班等特殊专业的课程除外)。考虑到转专业、辅修二专业、重修学生的选课要求,安排理论课和实验课时请按教学班计划人数的1.2-1.3倍系数予以落实。

    合班要求:不同课程性质、不同考核方式的课程不允许合班;除通识公共课可按专业优先合班外,其他课程不允许跨学院合班。特殊情况下的合班信息必须由各基层教学组织提出申请,汇总后填报在开课计划表中,经审批后方可执行。实践、实验均不允许跨年级合班,如确有此需要,请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提出申请,经审批后方可执行

6.各基层教学组织的排课时间为:424日~427日。4271600前,请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将教学任务安排表(电子版)报教科办(xy@hdu.edu.cn)。

7.通识选修课安排将另行通知

8.对排课周数有特殊要求的课程,如半学期排课(前半学期为01-08周,后半学期为09-16周)或集中周数排课(03-12周),请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务必在“起止周”一栏标注准确,并对周学时进行相应修改。若有单双周排课的课程,请标注在教学任务安排表中。

    为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建议部分周课时为3.0的课程可以安排为“周学时2.0+单双周2.0”授课模式,请各基层教学组织将此类课程汇总后,标注在教学任务安排表中。

9.圣光机联合学院因俄方时差关系,安排在下午和晚上,故中方课程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上午

10.对教学班人数有要求的任课教师,请将教学班人数上限告知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将此类信息汇总后,标注在教学任务安排表中

11.教师对课程安排的特殊要求,请于4271600前邮件形式报教科办,逾期不再受理。

12.一个教学班尽量安排一位教师上课,如多位教师同时指导一个教学班,学评教数据无法真实反馈教师个人授课情况,对教师的业绩考核、工作量计算等可能会产生影响。因此,请各基层教学组织排课时尽可能避免同一教学班多位教师授课的情况。

 

                                                                               计算机学院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四日

 

如有问题,可电话联系教科办:86919117

    Email:xy@hdu.edu.cn


关于2022-2023-1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20220422.docx

附件2  22-23-1教学任务(20220424).xlsx

附件3  2021-2022-1停开课程.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