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我校计算机学院盛锦华教授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

近日获悉,经英国工程技术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IET)批准,我校计算机学院盛锦华教授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这是我校在高端人才和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

IET是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全球领先的专业学术学会,目前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17万名会员,是欧洲规模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国际专业学会(仅次于美国的IEEE)IET前身为创立于1871年的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Electrical EngineersIEE)。2006年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和国际工业工程师学会(IIE)合并,更名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IET的专业分类涉及包括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信息与通信、设计与制造、建筑环境5大行业的40多个专业领域。IET FellowIET授予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高级专业人士的最高学术荣誉,每年IET遴选约200-300IET Fellow,其中中国内地入选者约占10%

盛锦华教授简介:IET Fellow (2022), IEEE Senior Member (200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浙江*****、博士生导师、《视听认知健康与智能影像分析评价》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杭电)主任。

199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获核电子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受邀来到美国,先后在《伊利诺依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密苏里大学》、《印第安纳大学》等从事科学研究。期间承担并圆满完成多个重要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研究项目,涉及经费达4百多万美元。并在《科学》子刊(Science: TM),美国《IEEE Transactions》系列,《Wiley》系列,欧洲《Elsevier》系列等国际著名期刊及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共计发表了四十多篇论文,拥有一项美国发明专利。研究成果被世界许多重要的媒体如《Science Daily》等报道。2006年11月晋升为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

20174月回国,入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同年被聘为浙江*****。回国后创建了《智能影像与神经计算》实验室,2019年以第一依托单位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创建了《视听认知健康与智能影像分析评价》工信部重点实验室。5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了16SCI论文(其中6篇发表在《自然》或《细胞》旗下综合期刊上3篇国际会议论文;与美国学者合作发表了2SCI论文,拥有7项中国发明专利。研究成果被中国媒体《澎湃新闻》等报道。指导5位博士研究生(其中一位已毕业);12位硕士研究生(已毕业的六名硕士研究生中三名分别在南开大学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目前正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国际期刊IEEE Access》副主编和《Scientific Reports》编辑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