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以赛促教”教学竞赛经历分享

518日中午,计算机学院教发中心在1教南楼党员之家109会议室举办了“以赛促教”教学竞赛经历分享的教学交流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建海主持,我院省青教赛特等奖获得者陈溪源老师主讲,学院部分年轻教师参与。会议旨在分享青教赛和对“以赛促教”方面的经验。

陈溪源老师从教学比赛的整体情况、参赛流程、参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参赛中能力的提升,以及参赛的收获等各个方面介绍了青教赛的参赛历程。其中陈老师着重介绍了参赛内容的选取及加工,她认为在有限的时间内讲出一个能吸引专家的好故事十分重要,并提供了一些生动有趣教学案例供老师们参考。同时,陈老师还指出,即使在平时上课的过程中也要讲好一个好故事,才能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此外,陈老师本身是一名十分热爱教学,喜欢探索新颖教学模式和方法的老师,因此她也分享了一些课堂上可以让学生参与进课堂的方式。

本次活动调动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也加深了老师们对于教学的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陈老师为提供了一种新的教学思路,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