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成绩录入的通知

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成绩录入的通知

计算机教〔2022〕25号

各位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按学校规定,学生毕业设计的成绩必须在学校教学管理系统(新)上进行录入。请各位指导教师在5月30日6月5日(周日)22:00前尽早将自己所指导的学生毕业设计成绩进行录入并提交(因学校要确认第一批拿毕业证书学生名单,教务处要打印毕业证书)。操作步骤如下:

1.毕业设计成绩录入的开放时间为:5月25日~6月5日22:00

2.请指导教师登录学校教学管理系统(新);

3.进入“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成绩录入”页面,默认是当前学年、学期,点击查询按钮,可查询当前学期所带学生毕业设计录入情况;点击每条记录后面的“成绩录入”链接,在弹出的成绩录入界面,显示需要录入的各项成绩分项和构成比例,在成绩列中录入成绩(百分制)后点击“保存”(务必先点保存),“保存”状态时如果发现录入成绩有误可以重新录入正确成绩。4个子成绩都录入完成并且确认无误后再点击“提交”,提交后无法更改成绩。如果提交后需要更改成绩,指导教师自行按照日常课程成绩更改流程操作。

4.学生毕业设计总评成绩由开题答辩成绩(占20%)、指导教师平时指导成绩(占20%)、指导教师对论文评价成绩(占20%)、验收答辩成绩(占40%)组成。指导教师必须在教务系统里录入开题答辩成绩(百分制)、平时成绩(百分制,就是指导教师平时指导成绩)、指导教师成绩(百分制,就是指导教师对论文评价成绩)、验收答辩成绩(百分制)。毕业设计总评成绩系统自动合成。最终学生毕业设计成绩是五级制(系统自动转换),优秀(90分及以上)、良好(80分-89.9分)、中等(70分-79.9分)、及格(60分-69.9分)、不及格(60分以下)。

注意:4个子成绩都是录入百分制,不要录入折算后分数。例如开题答辩成绩是80分,一定要录入80分,千万不要录入16分。同样,纸质考核表上的4个子成绩也要填写百分制。

5.如果学生没有参加第一次答辩(6月1日单独答辩也是第一次答辩)或者第一次答辩成绩不及格,验收答辩成绩不要录入,其他成绩可以录入“保存”,千万不要“提交”。等第二次答辩后,教务处会再次开放毕业设计成绩录入,学院教科办会通知大家,指导教师再录入验收答辩成绩。如果学生也没有参加第二次答辩,指导教师录入验收答辩成绩为0分。4个子成绩都录入完成并且确认无误后再点击“提交”。参加第二次答辩并且通过答辩的学生毕业设计成绩只能是及格或者中等,也就是毕业设计总评成绩是60分-79.9分,指导教师请留意一下,以免系统自动合成的毕业设计总评成绩大于等于80分。如果出现第二次答辩的学生毕业设计总评成绩大于等于80分,指导教师需要自行办理成绩更改流程操作。

6.再次提醒指导教师务必在6月5日22:00前尽早完成学生毕业设计成绩录入并且提交。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成绩,学生将没有毕业设计成绩无法第一批毕业。指导教师只能在第二次答辩后系统录入成绩再次开放时补录入提交成绩。

注意事项:

1.成绩录入后先点“保存”,确认无误后再点“提交”。提交后需要更改成绩的,请指导教师自行按照日常课程成绩更改流程操作。更改成绩写五级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

2.请指导外学院学生(卓越学院学生、留学生等)教师自己留意是否已经按时完成录入学生成绩并且按时提交了成绩。计算机学院教科办只能在教务系统里查看本院学生的毕业设计成绩录入情况。

 

                                              计算机学院 

                                         二二年五月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