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浙江足迹”“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74日上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孔万增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孔万增领学了《习近平浙江足迹》,会议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深刻反映了“八八战略”提出、形成、丰富的过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习近平浙江足迹》学用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地运用“红色根脉”宝贵资源,用好“8090”宣讲团等特色载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科创高地 ”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取得的傲人成绩,擘画了今后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新的赶考之路的冲锋号。学院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为契机,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这一主责主业,将学科建设服务于浙江发展需求,努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向同行、深度融合,为计算机学科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底线思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学院信息化学科特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信息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