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图像所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宣传二十大•科技创新向未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3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图像所党支部前往浙江贵仁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学习宣传二十大·科技创新向未来主题党日交流活动。

浙江贵仁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桂发二(我校94级计算机专业校友)对图像所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桂董事长介绍了智慧河道的数字孪生科技治水项目,并展望了公司建成全球“水脑”的美好愿景。图像所党支部的青年党员科学家们宣讲了二十大精神,并和贵仁公司的党员骨干在党建工作上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与探讨,在党建促进企业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交流活动结束后,图像所支部党员来到杭州市上城区小营巷社区,先后参观了中共杭州党小组纪念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钱学森故居。

作为浙江第一个中共地方组织的诞生地、毛主席视察过的地方,小营巷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红色精神。“敢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的小营巷精神以及钱学森先生为科研事业奉献的伟大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科学家。

  

支部书记徐岗教授说:“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坚持科技创新、破解“卡脖子”难题为使命任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图像所党支部的青年科学家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中,将弘扬敢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的小营巷精神,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科研工作全过程中。

通过此次学习宣传二十大·科技创新向未来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对革命历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史理论知识,也充分了体现了高校基层党组织的统筹兼顾党建、学术引领、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