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召开“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青年教师座谈会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增进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帮助青年教师过教学难关,1123日下午,学院召开以“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张桦主持,党委书记孔万增、副院长张建海、副院长徐岗以及引进的12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孔万增为青年教师分析了作为大学教师的岗位职责,指明教学与研究的重要性,他表示,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好前三年的时间,夯实基础、厚积薄发,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

张桦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受到挫折不要气馁,要树立自信心,多向资深教师请教,善于学习、勤于反思,找到自己的优势,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积极参与校院教学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徐岗分析了学院建立的新进教师的助导制度,有利于青年教师快速的融入到学院的科研环境中,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青年教师要克服困难,积极参加学科会议,了解学科发展前沿,与有经验的科研团队多多沟通、交流。

张建海从本科教学整体情况、问题导向的持续改进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为青年教师介绍学院教学质量发展情况,向青年教师提供了有利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方式方法,让青年教师能够更加清晰、深入的了解学院发展,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日后的教学工作展开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会上,青年教师就入职后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对未来的从教的期望进行介绍和充分交谈,表达了自己在学院教学、科研以及学习生活的所见所感。学院也表示会充分考虑青年教师的情况,并对各位教师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为学院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更好的成长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