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开题时间地点的通知

计算机教〔20235

各开题小组:

根据教务处通知,各开题小组线下教室里开题答辩。各组开题的时间已经确定(统一安排在38日(周三)下午 13:00开始,地点和开题分组名单附件1),题目以教务系统里为准(因某些学生申请题目更改,附件1表格里题目没法及时更新),请指导教师务必通知到自己指导的所有学生(不包括替代论文学生)按时参加开题。教科办把各组开题答辩发给教务处备案,教务处安排督导抽查开题答辩情况。如有问题,请各小组组长及时反馈。2019级(2018级)学生学分情况已统一核查公示,学分达不到毕业设计资格最低学分 (不包括课外学分)要求的学生则取消学生毕业设计资格(个别学生先参加开题,等补考后再次核对学分)。

全体指导小组成员以及全体参加毕业设计的毕业生,因故(比如考研面试或者生病住院)不能参加的,需办理请假手续。学生需办理请假手续并交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把学生请假条交小组组长,学生请假条附件2。国际教育学院大部分留学生还没有返校安排线上答辩,线上答辩技术上由指导老师负责,同一时间段完成线上答辩。因教务处规定答辩至少要4个老师参加,答辩小组成员老师因故(出国或出差)不能参加的需向教科办吴老师请假,请假成员老师需自己找好其他在职老师替代参加开题,学院统一上报教务处备案。学生请假结束指导教师和小组长商量时间需给学生补开题。

学生准备ppt开题答辩或者直接用WORD开题报告讲解。

往届生进校门如果需要办理入校手续,请联系指导老师办理

开题后如果要更改题目,请学生开题结束2周内(322日前)申请,申请修改题目流程:学生教务系统提交申请—指导教师审核—教学院长审核——教务处审核,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更换题目。开题答辩两周后(322日后)原则上不允许申请修改题目,因特殊原因需要修改的指导老师要和教学副院长先沟通同意,题目更改按照“本科教学状态评估指标体系”执行(也就是322日后申请题目更改教务处要扣除年底给学院大盘分值)。

开题报告模板请从计算机学院网站-本科教育-相关下载 下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相关材料模板。请勿从其他途径获得以免不符合学校要求最后被退回。

下载模板链接:https://computer.hdu.edu.cn/2022/1219/c6768a209754/page.htm

学生开题报告资格设置:每个指导老师需要先给所有学生(不包括替代论文学生)设置开题答辩资格,设置流程:教务系统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资格设置”模块--每次选中一个学生-右上角点“设置”选开题报告为“允许答辩”-保存,保存后就自动流转到学院教科办审核设置学生开题答辩资格,期末论文答辩也需要指导老师5月中旬同样操作设置学生的论文答辩资格为“允许答辩”。

学生开题报告上传教务系统:所有学生(不包括替代论文学生)需要在322日前尽早把开题报告上传到教务系统(教务系统设置了上传时间,逾期学生将无法上传开题报告),指导教师326日前尽早在教务系统里审核同意学生的开题报告。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学院才能进行开题报告最终审核同意。请假学生也需要先上传开题报告

各小组需对学生开题报告情况评分(不包括替代论文学生)。学生毕业设计总评成绩由开题报告及开题答辩成绩(占20%)、指导教师平时指导成绩(占20%)、指导教师对论文评价成绩(占20%)、论文验收答辩成绩(占40%)组成。替代论文学生的4个子成绩如何确定教科办后续会发邮件给指导老师详细说明。

有关毕业设计通知都会发布在计算机学院网站--本科教学 通知一栏,请及时查看。

附件1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分组开题时间地点20230301.xlsx

附件2开题请假单.doc

                                                       计算机学院  

                                                  二三年三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