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32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召开学院党委会,举行“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桦主持。

张桦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学院要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学科发展规律,做好教学体系构建与科技创新工作,强化学院“双基”能力培养,为服务浙江数字经济贡献杭电力量。

邬惠峰指出,2023年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自主可控,是我们所有科研人员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科研人员,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努力做好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为我国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绵薄之力。

张建海表示,习总书记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为在当今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下的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战场,要秉承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协同、科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基本原则,面向国家需要和产业需求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李尤慧子表示,在当前的国际竞争中,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应该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时刻关注时代发展的趋势和需求,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把科技创新思想引入学生心中,并从实践层面引导落地。首先,从教学内容方面,引导学生掌握前沿科技知识,增强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其次,加强科研水平,持续深入研究前沿科技领域,践行钻研精神、刻苦努力的奋斗精神,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做出贡献。

陈小雕表示,面对当今世界希望和挑战,现在的年轻人心中要充满希望,保持精气神,敢于挑战,善于挑战。作为高校教师,要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在攻关工业设计软件引擎的自信心,让他们的生命色彩变得更加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