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22支队伍闯入杭厦赛区32强!计算机学院学子在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2023年3月29日,第九届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公布了初赛晋级名单并发布复赛赛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学子在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中再创佳绩,共有22支队伍闯入杭厦赛区32强!本次比赛杭厦赛区报名人数达1978,团队数达262。

 

 

2023年3月1日,第九届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正式启动报名,征召全球在校大学生前来应战。本届大赛由华为云承办,围绕“普朗克计划”主题展开,华为资深专家技术团队出题,邀请全球高校软件精英们一起探索技术编程与竞技的更高境界,用软件设计与编程的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创造无限价值大赛冠军最高奖金高达20万元。


程同学介绍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今年的题目有些不一样,题目内容比较多,还是较难入门的。队伍三人努力了半个月,最后也是成功以初赛第十五名的成绩打进复赛。我们遇到的困难还是很多的。光是主体逻辑就换了不止三次,细节部分更是来回修改。后面关于避障算法更是耗费了很大的精力,该算法涉及诸多数学问题,所以数学学的好会很吃香。最后,非常感谢我的队友,能带着我打出这样的成绩,将我的心态从“试一试”一步一步地调整到“要拿下它”,也感谢学校,给我提供了一个学习环境和展示平台。谢谢你们!”


王同学表示“今年题目与往年题目相比,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官方下发了判题器,并且将自己对机器人的调度可视化,我们可以直观的感受到自己算法有哪些不足。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也经历过分数暴涨时候的惊喜、提交前一刻被很多队伍超过的担忧,不过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仍然收获了很多新的知识,我了解到了机器人动态避障算法,根据自己的理解写出了一个效果还可以的版本,并帮助队伍实现了分数的提高,这是我最欣喜的时刻。感谢这个平台提供了一个开拓眼界的机会。”


作为华为公司面向全球高校软件精英的顶级赛事,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自2015年起举办,在软件精英挑战赛的平台上,参赛选手们可以充分展示软件设计与编程的技术能力,享受coding解决问题的乐趣,感受软件改变世界的魅力。目前,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吸引了来自全球1000多所高校、160000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超2000名软件精英通过大赛加入华为。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不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充满挑战和趣味的竞技舞台、高额的奖金奖品,更是为在校学生打造了赋能个人成长的平台。